筱凌

我心永恒。

【楼诚/庄季】罪爱(09)重发版

忙过一阵,更新频率就是稳定许多呀~~~呀嘿嘿~~~

之前那篇被封了,我改了也没用,所以试试重新发一遍会不会好一点……



前文指路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季白决定先五年前的案子入手。他去了趟局长办公室要求并案侦查。

明杰想了想,大手一挥,批了。“抓紧时间,你们可只有两天时间了,两个案子一并查会不会浪费时间。”

季白摇摇头,道:“其实要找人很简单,现在交通电子眼那么密集,校车又都按规定涂成了黄色,找起来比五年前简单了。我担心的是……”

“你担心的是孩子们?”

季白点点头:“按照五年前的案子来看,孩子们虽然都找回来了,但是都不同程度受到了刺激,变得痴痴呆呆。但一种刺激我不能确定是药物还是行为。”

“你是说有人故意的?”明杰脸色渐渐严肃起来。

“我还不确定,但依我看,我觉得可能性很大。”

“五年后再犯案,背后肯定有人在指挥。”

“是的,明局。找人的事我交给连星了,她会联系交警部门一起帮忙找的。我去拜访下五年前案子的相关人员。”

“季白啊,这是你上任后的第一桩大案,得重视啊!”

“我明白,明局。”季白告别明杰,开车和叶舟一同去拜访五年前案子的相关人员。



庄恕在医院的日子简直度日如年。病患吵着闹着要出院不治了,主治医生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劝服他们留下来治疗;刚做完手术的病人术后护理不能掉以轻心,主治医生要千叮咛万嘱咐;实习带教的年轻医生们又缺乏经验,动不动就喊带教老师过来处理棘手的问题;再加上庄恕一大早得知傅博文辞去院长职务的消息,庄恕的头简直就要爆炸。

好不容易歇了下来,庄恕躺在自己办公室的折叠椅上,手指捏着自己的太阳穴,闭目养神。

“咚咚咚。”一阵轻微的敲门声吵醒了刚要睡着的庄恕。

“庄老师,现在下午3点多了,您都没吃过饭。我给您泡了碗方便面,您吃点吧。”楚珺小心翼翼地端着一碗泡面放到庄恕的办公桌上。

“谢谢,放桌上就行。”庄恕的声音着实疲惫不堪。

“那,那我先忙去了。”楚珺识趣地没多做停留,给庄恕掩上门忙去了。

庄恕小眯了会,睁开眼,一看手表,4点多了。

病患们也不闹了,胸外科病区的走道里也安静了不少。庄恕伸了个懒腰,掏出放在胸口衬衣口袋里林欢的照片,看着她美丽的容颜,庄恕微笑。下班后去看看她吧。庄恕这样想着。



季白在管弦乐团地下车库等林欢,为了避免不让林欢尴尬,他选择在林欢下班后找她。白天先去了几家受害人那里做了拜访,收获甚微。大家都不愿意再讨论五年前的事,季白连孩子们都没见到,就被关在门外了。现在所有的希望都在林欢的身上了。

“林小姐,您好,我是下午和您联系过的季白。”季白见林欢走出电梯了,赶忙行上去。

“季警官,你好。”林欢的声音冷冰冰的。

“关于五年前的事,我们想和你了解下情况。您看,您哪里方便。”

“去你们车里谈吧。”林欢的脸上看不出任何喜怒哀乐。

“那,林小姐,请。”季白带着林欢上了自己的车,同时示意一旁的叶舟做好记录。

庄恕刚把车停稳,就看见林欢跟着一个熟悉的身影上了车,庄恕定睛一看,这不是帮自己找到妹妹的季白季警官吗?他怎么会在这?他怎么会来找林欢?难道他要告诉林欢,她的身世?庄恕的神经瞬间紧绷起来,但又不敢轻举妄动,就隔着几辆车,紧紧盯着季白的那辆白色帕萨特。


许久,大概有个一个多小时,庄恕看到林欢下了季白的车。林欢眼角似乎有泪光,还伸手揉了揉眼睛,林欢又对着季白微微一鞠躬,随后,林欢走到她自己的车子旁,打开车门,上车,发动,开走了。季白还站在白色帕萨特旁边,看着林欢的车消失在视野中,转身准备上车。

“这么巧,在这遇到季警官。”

季白听到身后有一个好听的声音,音调不高不低,温润舒缓,却略微带着一点点怒气。季白转头,看见庄恕就站在离自己一步之遥的地方,看着自己微笑。


嘉林市公安局里灯火通明。

刑警队和交警队联合查案许久没见到过了,每个人神情都十分严肃。

连星在巨大的电子显示屏前噼里啪啦的打着些什么,身边不断有交警拿来不同路段的监控录像。赵斌在一旁咬着笔,盯着实时监控的画面,眼睛都不敢眨一下深怕错过了什么重要线索。

“连警官!找到了!”一个小交警指着自己面前的电脑,“上午10点18分,校车经过了郦峰县收费站,往北开了。”

连星赶紧调来监控,黄灿灿的校车平稳的驶过了收费站。难道又要进郦峰山区?连星赶紧拨通了季白的电话。

“三哥!校车往郦峰山区开了!”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