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凌

我心永恒。

【楼诚/庄季】罪爱 (01)

今日开坑,或许会有很多更?哈哈哈,开玩笑。

最近热爱手机备忘录写文诶,感觉灵感突突突往外冒,速度嗖嗖嗖的飞起呀!反而在WORD文档里敲文字,感觉思路会卡壳诶……

来来来,今天第二更~



01


2016年,嘉林市。


季白开着局里给配的车,慢吞吞的行驶在上班的路上。早高峰的堵车真是要人命,500米的路愣是走了10分钟。季白也不急,点了根烟,叼在嘴里,左手搁在车门上,悠哉悠哉地看着旁边的自行车,都比他快。


来嘉林市两个月了,季白有些无聊的发闷。


又拗不过自家老爷子的脾气,只能乖乖听话,调回了老爷子身边。但是,季白不是那种在自家地盘混吃等死的那种人,于是就自己打报告请调来了嘉林市。季老爷子想着嘉林市公安局局长是自己以前的学生,也就同意了。


季白知道自家老爷子说什么都不让他再留在西南边陲,就是怕什么时候再来缅甸那一出,那他的宝贝孙子可就真没了。于是早就退居N线,颐养天年的季老爷子动用了所有关系,调回了自家宝贝孙子。

季白心想,老爷子就是越老想得越多。作为人民警察哪能贪图安乐享逸啊。


嘉林市在季白从警10年的生涯中,算的上是最安全的城市了,没有之一。两个月下来,刑警队都比局里的档案室闲了。日常工作不是找离家出走的娃娃,就是找走丢的大爷大妈。连抓小偷这种事差点也被季白揽过来,最后还是被分区片警给抢了。


季白万分想念在西南,惊心动魄的日子,虽然这么想是有些不应该的。


白色的大众帕萨特打了个弯,开进了市局的停车场。

季白锁好车,夹着昨晚赶出来的一个月总结报告,三步两步的跑向局长办公室。




嘉林国际机场人流还是蛮大的。

庄恕背着包,拖着箱子,站在人来人往的国际到达处,觉得万分感慨。

还是回来了。


出租车停在了嘉林医科大学附属仁和医院门诊大楼前。

庄恕背着包下了车,远远的看见门诊大楼前一排排专家号的介绍。一个个看过去,在两个人的名字前站定了下来。看着两张已经在记忆中模糊不清但又不敢忘记陌生的脸,庄恕的心不禁开始抽痛。


该还清的,我必定要讨回来。



“哆,哆。”轻轻两声敲门声。

“进来。”


“啊,季白啊。”

“啊,小斌,好久不见。”




“局长,这个月的总结报告。”季白递上文件袋。

“很好。季白啊,来嘉林还习惯吗?我们这可没什么大案子,是不是觉得有些委屈呀?让你来管这些找人的活,还要写总结报告,连送报告这样的活,你季大队长也亲自来送。是不是心里不乐意了呀?”一个五十多岁,黑发背头,身穿笔挺警服的中年男子,一边提笔在总结文书上签下大名,一边打趣道。

“局长,您别瞎说。我哪敢有意见啊,这社会太平才是我们做刑警的理想,我巴不得少几件大案要案呢。”季白揉揉鼻子。抬眼看着局长在文书上签上大名。

嗯,好花哨的花体字签名。

“给,写的不错,拿去档案室归档吧,啊对了,顺便把我让档案室给你找的陈年旧案给拿回去研究研究。刑警队也总不能就做找人的事。你经验足,去档案里翻翻,有什么突破口,争取早点破案吧。但是,你自己得注意着,别太拼命,不然我没法和季老交代。”局长把文件袋递回给季白。

“我说明局,您是我家老爷子派来监视我的吧,我在这嘉林市能拼什么命呀,您也别和老爷子似的,叨叨个没完好么!”季白接过文件袋,看到里面的总结报告,局长审批一栏中,赫然写着——明杰。

“滚吧,赶紧干活去,耍贫嘴你最起劲。”明局长挥挥手,让季白赶紧滚蛋。


出了局长室的门,季白看了看手表,现在去趟档案室,应该还来得及上午去体育活动室跑俩小时。



“来,小斌,你坐。”扬帆给庄恕倒了杯茶,“京城一别得有十几年了,你在美国还好吗?”

“扬主任,您费心了,当初要不是您和秦老师,我也不会有今天。”庄恕伸手接过茶杯,抿了一口茶。

“我把你叫来仁和胸外,希望能够加强交流,探讨学术,咱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扬主任,我……”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你有你的目的我也有我的目的,我们两不干涉,行吗?”扬帆打断了庄恕的话。

庄恕没有接话,点了点头。

“那,庄大夫,我们合作愉快。”扬帆伸出手。

“合作愉快。”庄恕起身,握住了扬帆的手。

“主任,急诊叫会诊。”门外一个小护士的声音响起。

“先不打扰你了,我去人事部。”庄恕准备离开主任办公室,被扬主任喊住了。

“庄大夫,一会你也去急诊。”

“好。”


领了胸牌和白大褂,庄恕走在了去急诊室的路上。

“砰!”迎面撞上一个人。


评论(2)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