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凌

我心永恒。

【楼诚/庄季】罪爱(08)

终于忙完了,财务狗没人权!!!!

大家有想我吗?哭唧唧……要安慰~~

好像要开始走剧情了……



前文指路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再见到庄恕,是季白正匆匆忙忙路过市局一楼大厅的接待处的时候。

接待处的大屏幕上正播放着仁和医院的记者招待会。仁和医院院长傅博文召开记者招待会,说明在之前高难度肺移植手术中自己并不是主刀,手术进行到一半的时候自己体力不支无法完成手术,手术的关键环节都是由医院新外聘的加州胸外中心的庄恕庄教授完成的。自己深感愧对大众,因此要辞去院长的职位。转播的电视台还很很贴心的给配了一张庄教授的照片。季白就是在庄恕照片出现在电视上的时候路过接待处巨大的显示屏的。

眼角的余光瞄到屏幕上的庄恕,季白倒退了两步在屏幕前站定。呵,还挺上照的。和真人差不多帅嘛。

季白最近也很忙。有个案子。

嘉林的一座富人国际学校的校车被劫持了。校车司机和一车七八个孩子失踪了。上头反应很强烈,要求3天之内要破案。季白压力巨大。

昨天刚和队里的人布置完任务,今天一早就要交流线索。季白看了一眼庄恕,就直奔刑警大队的办公室。

季白到办公室的时候,大家都到了。发生了这么大的事,大家的神经都紧绷着。

连星噼里啪啦的在键盘上敲着什么,叶舟嘴里啃着面包,眼睛对着满满一桌的资料抓耳挠腮,连赵斌都收起平时吊儿郎当嬉皮笑脸的样子在和之前的那一箱卷宗战斗。

“找到啦!”只听见赵斌高呼一声,打破了原本吵杂却又安静的办公室。

赵斌拿着一份卷宗袋跑到季白面前,往季白手里一塞,说道:“三哥,我就说这次的案件怎么这么熟悉,你看看这个。五年前的一个案子,也是校车劫持案件,一车五个小孩和一个校车司机失踪,警方半个月才在嘉林市北的郦峰山区人迹罕至的深山老林里找到了校车。”

季白听到这些,赶紧拆开卷宗袋,翻看里面的资料。资料厚厚一沓,看着应该很详细,但是太多无关紧要的线索反而会让警察不知所措。

“如果可以确认这两起案件有关联,那么我们就可以一并查。所以现在我们得找出这两起案件的相同之处。”季白喊来连星和叶舟,“大家一起看。”



庄恕是从护士台小护士那得知傅博文下台了。他刚查完房回到自己办公室,难得今天没有手术,庄恕原本打算早点下班去收拾刚找好的房子。现在?庄恕已然没了心情。他急忙去了扬帆的办公室。

“怎么回事?”庄恕一副兴师问罪的样子。

扬帆慢吞吞地摆弄着他的茶具,给庄恕倒了一杯,不急不慢地回答:“我可什么都没做,是他自己的决定,我事先也不知道。”

“扬帆!”

“闭嘴!”扬帆看着庄恕,“你用什么语气和我说话?”

庄恕瞪着扬帆。

扬帆低头,给自己倒茶:“马上我就是代理院长了,请庄教授注意你的口气。”

“我之前就跟你说过,我要的是傅博文在位时的道歉!”庄恕怒不可遏。但之后他又平静了下来。

在扬帆这里闹的自己简直不是自己了。庄恕深吸一口气:“不要以为你把傅博文赶下台了就没人查这件事了。我不会放弃的,你心里打什么主意我清楚。”

“庄教授,你真觉得你会得到你想要的答案吗?他傅博文能够站出来承认错误吗?不要天真了。这不是承认一场手术是谁做的这么简单的。”

“扬帆,扬主任,扬院长!”庄恕盯着扬帆,“既然你这么说,那我们的合作到此结束了。以后我做什么你都管不到了。最后会不会影响你院长的位置我也就不能保证了。”

说完,庄恕狠狠地摔门走了。

扬帆看着桌面上已经微凉的茶,心里隐约觉得事情并不会那么简单。



季白和手底下三个人把两件案子的所有资料拼在一起研究了一天。

“根据我们现在所掌握的情况,昨天的这起校车失踪案件的校车司机叫刘强,四十三岁,外地人,无父无母,没有妻儿,孤身一个人租住在城北的合租房里。”叶舟在投影上打出刘强的照片,一个很普通的人,看上去老实憨厚。

“同时,五年前的校车司机叫张兴国,四十四岁,外地人,也是无父无母,没有妻儿,住在郊区的工棚里,是自己老乡的工地,他和他老乡住在一起。”叶舟紧接着打出张兴国的照片,也是一个普通人。

季白用笔敲着自己的下巴问道:“失踪学校呢?”

“都是富人小孩聚集的私立小学。一个在市中心,一个在郊区的郦峰县。”叶舟找出两个学校的照片投影到幕布上。

“这次出事的市区的荣华小学,里面读的孩子基本都是官三代。”连星拿出学校的报案笔录,“学校报案的人说,校车早上6点就出发去接孩子了。因为孩子们大多数都住在远离市中心的郊区所以学校会派校车接送。”

“五年前的呢?”季白转头问赵斌。

“是郊区的星耀国际小学,里面就读的小孩家长基本都是做生意的,常年不在家所以基本都是住宿的。出事那天是学校的艺术团外出演出,一早用校车送孩子去演出场地。”

“那没有跟车的老师?”季白很疑惑。

“没有,因为这家小学离演出地比较远,老师住在市里,她早上直接自己出发去演出地了,没跟车。就安排了一个管生活的老师点名,看孩子们都上车了过后就走了。”

“这老师也太不负责任了,就这么把孩子们丢给校车司机。不出事才怪。”连星有些愤愤不平。

“出事后家长找到学校要求解释为什么没有老师跟车,学校也推脱责任说学校一直都是这个规矩,而这个女老师忍受不了当时社会上的谩骂,辞职了。”

“有没有查过这个女老师?”季白追问道。

“有,”赵斌翻了翻资料,抽出一张纸,“当时的刑警调查过,女老师的背景没什么问题。”

季白接过资料纸,上面有一个女人的照片,季白觉得眼熟,哦,一看名字,林欢。




评论(3)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