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凌

我心永恒。

【楼诚/庄季】罪爱 (06)

先预告下,明天楼诚打个酱油~

依然感谢所有贡献小红心和评论的妹纸们~



前文指路  01  02  03  04  05



06


服务员端上一杯美式放在了季白的右手边。

“庄大夫,今天不值班?”季白首先开口闲聊几句。

“嗯。”

“胸外科的工作应该很忙吧。”

“是啊。”

“很久没休息了?”

“嗯,明天休息。”


“那我也就不废话了。张淑梅是您母亲吧。”

“额,是。”季白转换话题的速度庄恕有些跟不上,没想到季白上来就是这个问题。

“您妹妹被拐卖的事您还记得多少?”季白把服务员端来的美式咖啡调整了个位置,放到了自己的左边,手指捏着搅拌棒不停地搅动。

“是我的失误,没有准时去接她。”庄恕微微低头。

“庄大夫,请不要介意,我不是故意要提起您的伤心事的,但是我得确认您就是案子中的那个小男孩才行。”

“季警官,我懂,有什么您就问吧。”庄恕抬头,迎上季白审视的目光。

“好,那麻烦庄大夫把您妹妹如何被拐卖的事情和我说一下吧。”



季白听完庄恕的阐述,沉默了一会。“庄大夫,你要知道这次我能够调查到这桩案子其实是个巧合。”说罢,季白从钱包里拿出夹在里面的照片。

季白把照片推到庄恕面前,用手指点了点。“我去警局档案室里查卷宗时无意间得到的它。”

庄恕沉默无语。

这么多年,庄恕身边有关母亲的照片只有那时候留下的一张护士证上面黑白的证件照。这么多年自己都当宝贝似的留着,而妹妹的照片更是一张都没有。

现在,突然间,一张一家三口的合影出现在了自己面前。

庄恕的眼眶红了。

庄恕伸手,缓缓地在照片上抚摸了一遍又一遍。

三十年后,再看见妹妹在母亲怀里笑得那样天真那样甜,庄恕痛彻心扉。

庄恕把头埋在自己的手臂里。季白看到庄恕颤抖不已的身体,也不知该如何开口。

许久,“额,庄大夫,您,没事吧。”季白也算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了。在云南的时候什么生离死别,什么妻离子散没见过。但是看到庄恕在自己面前哭的如此隐忍,季白还是有些于心不忍。

好一会,等庄恕稍微平静了,季白想了想,道:“庄大夫,别难过了,好在我们现在知道了你妹妹的下落。”

季白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了一张打印纸:“这上面是您妹妹现在的名字和工作单位的地址。背面是您妹妹的照片。您妹妹现在生活得很幸福,人也很优秀,现在是嘉林市管弦乐团的大提琴手。”

庄恕把纸接了过来,看着纸上妹妹年轻漂亮的面容,庄恕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不过,庄大夫,我还是想要提醒你,我们只能确保90%以上的准确性,她是您妹妹。因为我们无法做DNA比对,只是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筛选出的结果,您看……”

“肯定是她。”庄恕手指摩挲着纸上林欢的照片,“她笑起来和我母亲一模一样。”

“那就最好不过了。”季白顿了会,继续道,“哦对了,庄大夫,我们了解到您妹妹被人贩子扔在路边被这对夫妻捡到的时候发了高烧,根据我们的调查,她……可能什么都不记得了。”

“不记得最好。”

季白没料到庄恕会这么回答他。

“不记得就能少受很多痛苦。至少这三十年,她是幸福快乐的。”

庄恕抬头,季白看到了他通红的眼眶,眼泪在眼眶里拼命地努力不掉下来。

“庄大夫,这案子算是结了,我……”

“还没有。”庄恕打断了季白的话,“于我,还没有。”

季白看着庄恕,庄恕也看着季白。

“庄大夫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季白隐约觉得可能自己的猜想是对的,“您母亲的自杀……”

“谢谢,季警官了。剩下的事我自己可以解决。您已经帮了我一个大忙了。我真不知道该如何感谢您。”

“不必谢我,反而我还得谢谢您。这是我到嘉林以来,这两个月做的第一件作为一名刑警该做的事。”

“季警官,加个微信吧,以后等事情都结束了,我请您吃饭。”

“好呀。”



庄恕和季白走到咖啡店门口。

“庄大夫怎么回家?”季白拍拍庄恕的肩膀。

“我,住酒店,自己打车回去就行。”

“都这么晚了。”不知不觉已经快10点了,“我送你吧,我有车。”季白指指自己的车。

“那,麻烦季警官了。”


白色的帕萨特稳稳地停在了酒店门口,庄恕下车,朝着车里的季白挥挥手道:“谢谢季警官!”

“庄大夫,再见。”季白也挥挥手,然后走了。

庄恕看着季白的车渐渐走远,然后消失不见。

心中那一点点光,忽明忽暗。



车子在霓虹中穿梭。

“明叔,都这么晚了,您还找我?”季白接通蓝牙电话。

“臭小子还没睡呐。”

“我在开车呢。”

“这么晚了还到哪里野去了,来我家一趟,地址发你手机上。”

“哦。”



评论(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