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凌

我心永恒。

【楼诚/庄季】罪爱 (05)

宝宝周末忙晕了,两天没有更~对不起大家~

但是,周一一大早就能看到庄季见面是不是也不错呢~~~~


前文指路  01  02  03  04


05


庄恕下了手术后,就从护士台那里得知刑警队找他。庄恕盯着手机看了好久,刑警队?找我?小护士在一旁拼命点头:“是的,庄大夫,刑警队。”

庄恕仔细回想了下从自己回国下飞机到现在自己在办公室里盯着手机这段时间里的事。也就没几天,我犯事了?杀人了?没有啊,我光救人了……

庄恕想了想,回拨了电话。

“你好,我是庄恕。”

“啊,庄大夫,不好意思打扰您手术了。”叶舟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

“我下手术了,你,怎么称呼?”

“啊,我姓叶。”

“叶警官,你们刑警队找我有事?”

“啊,对,庄大夫,您是不是托人来查过张淑梅自杀相关案件的卷宗?”

庄恕顿了顿,心中疑惑顿生。

这件事是自己托人私下进行的,没人知道,怎么刑警队找上了自己。

“庄大夫,您别紧张。”叶舟听电话那头沉默了,赶紧说道,“是关于您的妹妹,我们有下落了……”


哐!

庄恕抓在手上的手机,狠狠地砸在了地面上。




叶舟向季白汇报了情况,约了庄恕在医院附近的一家咖啡馆见面。

“三哥,你要自己去?”

“我去吧,你和连星也忙了几天了,你们把东西送回档案室就回去休息吧。”季白拿着那张照片,再次夹进了自己的钱包。

“那好吧,三哥。我和连星走了。”叶舟拿了椅背上的外套,叫上一边的连星,捧着卷宗走了。

季白拿了车钥匙,也走了。

赵斌从一堆卷宗后探出脑袋,默默道:“有人管我吗……”




庄恕坐在约好的咖啡店,还好今天没值夜班。庄恕觉得心口闷,那种期待又害怕的感觉,十分不好受。

手指不停地在桌面上敲打,哒哒哒。

窗外霓虹灯已经亮起,形形色色的路人,斑驳绚烂。

自从接到电话以来,庄恕心情复杂。

原本以为根本不会有什么用,所以托人的时候并没有抱有希望,毕竟已经三十年。而今天,竟然得到了妹妹的消息。

“您好,是庄大夫吗?”一个沉沉的声音打断了庄恕的思绪。

庄恕抬头,看到了站在自己面前一身黑,休闲装打扮的季白。

季白给庄恕的第一感觉其实是很冲击的。庄恕能够闻到他身上有一股狠绝的味道,但这味道并不是很讨厌。庄恕一时竟看得有些发愣。


很久之后,季白躺在病床上问庄恕:“老庄,你有后悔认识我吗?”

庄恕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

“我庆幸我爱你,我竟然沉迷于你这种狠绝,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别人,你都够狠,够畅快。”



在季白第四遍“您好,是庄大夫吗?”的提醒中,庄恕突然反应了过来。

“啊,是我,我是庄恕。”

“不好意思,路上堵,来晚了。”季白坐在了庄恕的对面,转头对着跟在一旁的服务员说,“一杯美式。”


季白坐下后也在打量庄恕。

季白印象中医生的形象都是高级知识分子的样子,文质彬彬,一副金丝边框的眼睛,身上一股消毒水味。然而自己眼前的这个医生,显然没有这些固有的形象。或许和庄恕才从美国回来有关,他身上竟然能闻到香味,若隐若现,飘飘忽忽地,有意无意地往季白的鼻子里钻。

季白以前觉得喷香水是女人才会干的事,男人要什么香水。但季白觉得这个香味不讨厌,有股清爽的感觉。季白并不知道,庄恕只是在下班前在医院更衣室洗了个澡。

两人这番相互打量竟忘了时间。


“咳咳,”季白假装咳嗽打破了尴尬地局面,“其实把庄大夫约出来,是我的主意,相比之下,庄大夫也不大愿意我们刑警队跑去你们医院找你吧。”

“警官怎么称呼?”庄恕抿了口咖啡。

“啊,不好意思,都没自我介绍,季白,嘉林市刑警大队队长。”季白伸出了右手,五指纤长,骨节分明。

“庄恕,仁和医院胸外科外聘教授。”庄恕也伸出右手,轻轻握住了伸到自己面前,分外好看的那只右手。


评论(2)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