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凌

我心永恒。

【楼诚/庄季】罪爱(04)

快了快了,俩人终于要见面了~

周末更新时间不保证,因为在家不上班可能会睡懒觉,嘿嘿~

MD,说我有违禁词语,我哪里有违禁了!!!


前文指路:  01  02  03


04


休息了一天过后,庄恕又投入到了连轴转的工作中去。几天内连续做了好几台手术,还协助傅院长完成了一个超高难度的肺移植手术。

然而手术过程中还是出现了问题。


傅院长本就已经没有精力完成这样高难度的手术了,只是被扬帆逼着上了手术台,想要去捍卫自己的骄傲和作为一个胸外科医生的尊严。

但是,傅院长还是没有坚持下来。

庄恕替他完成了剩下的手术。下了手术台,傅院长喊住了庄恕。

“庄教授,谢谢。”傅博文已经没有力气再多说一句话了。

“傅院长,你为什么一定要主刀这个手术呢?”庄恕换下手术服,披上白大褂,看着眼前这个虚弱的快要瘫倒在地的院长。

“因为……我有我的尊严。”

“呵,为了尊严就可以不顾患者的生命,你要知道,如果今天我不在,那么你根本坚持不了。你不会对患者感到愧疚吗?那是一条命啊!”庄恕心里突然升起一股怨恨。

傅博文无言以对。

庄恕也无话可说,拿上自己的东西,出了休息室。

医院外,媒体记者围成一圈,见主刀的院长迟迟不出现,也都不肯离去。

庄恕从侧门离开了手术室。回了自己办公室。碰上了等在门口的楚珺。

“庄教授,我……”楚珺怯声道,“我有几个问题想请教您。”

“进来吧。”庄恕打开门,侧身让楚珺进来。

“今天早上查房的时候,我,我不是故意的,只是……”

庄恕忙了一天,都忘记这茬了。“哦,对了,我还没来得及和你细说,正好你也提起了。这么说吧,医生的职责是治病救人,而不是阿谀奉承。”庄恕示意楚珺坐下,“你根本不用在我面前表现的多么积极上进,背了多少多少病例。当然,我不是说你不用上进也不用背病例。只是这不是你拿出来炫耀或者博取老师表扬的工具。”

楚珺点点头:“庄教授,哦不,庄老师,我懂了。”

“我不管你以前跟着陆大夫是怎么过得,跟着我,你只需要记住,病人是第一位,其他任何事情都是为看病救人辅助的,懂吗?医术再怎么高明厉害,心中没有病人,你也就成不了好医生。”

“谢谢庄老师,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楚珺向庄恕微微鞠了个躬。

“忙你的去吧。”庄恕看着楚珺离开的背影,心中默默叹气。

现在的年轻医生,根本不知道怎么当医生。






评论(1)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