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凌

我心永恒。

【楼诚/庄季】罪爱 (03)

今天晚了些~抱歉~

哎,什么时候才能让俩人赶紧见面呀~

其实我看外科的时候就觉得,叨叨庄到底是怎么知道他妹妹在哪的呢?剧里好像没交代?应该不是我漏看了吧……

依旧谢谢所有给红心、评论的妹子。笔芯❤


前文指路:   01  02


03


季白这个人行动力极强,第二天一大早就跑去档案室把张淑梅的那个案卷的所有资料都拿来了。

说是全部,其实也就是一个案卷夹。

“小李竟然没说什么就让你拿来了?”赵斌觉得不可思议。

“当然先和局长打过招呼啊。”季白打开案卷夹,“大家手头工作先放一下,过来研究这个。”

三个人一起围在季白身边,低头看季白手里的卷宗。

“三哥,这个是个女人自杀的案件,有什么好查的。”叶舟翻了翻资料说。

“不是查这个女人,诺,是这个。”季白指了指一份报案记录。

“找被拐卖的女儿?!”赵斌瞪大眼睛,“三哥,你没搞错吧,都三十年了,我们上哪找去啊!”

“是啊,三哥。”叶舟接着赵斌的话头,并且也把那个报案记粗略的看了下,“现在拐卖妇女儿童都不一定找得到,别说三十年前了。”

“说你们不动脑子你们还真就不动脑子了吗?”季白指着报案时写的笔录说,“你们仔细看看张淑梅的笔录怎么说的。”

连星拿过那张已经发黄的笔录纸,念着上面写的文字:我女儿最近咳嗽发烧,家里没人带,我就把她送去了托班,并且让我儿子下课后就去接她。

“三哥,这有什么问题?”连星问。

“人贩子最讨厌什么?”季白问了一个没啥关系的问题。

“警察?”三个人异口同声。

“不对。”季白点了根烟,“最怕货不好,还要出钱给看病,麻烦。”

“对呀,我怎么没想到。这个女孩病了,拐卖当时他可能并不知道,但是时间一长必然会发现的。”叶舟挠了挠头发。虽然他的板寸并不是那么好摸,“三哥,有你的啊!”

“什么跟什么呀,这生病了和我能找不找得到她有关系?”赵斌还是一头雾水。

“你笨不笨!生病了的孩子对于人贩子来说是累赘,他们必定会把她扔掉的!”连星顺手给了赵斌一肘。

“所以,如果他们真的把这个女孩扔了,有可能就没有被拐卖。如果她能活到现在,说不定是被领养了。叶舟,连星,你们赶紧联系户籍科,把近三十年里所有领养记录都找出来。”

“是!三哥!”叶舟和连星赶忙去了户籍科。

“三哥,那我干嘛?”赵斌指了指自己。

“诺,那箱子现在归你了!”季白指了指办公桌上昨天搬回来的案卷。

“我一个人?”赵斌瞪大眼睛,不敢相信。“那三哥,你去哪?”

“我去局长那补个借阅卷宗的条子!顺便把办案申请写了。”季白的人影已经没了,只留下深沉的声音飘荡在刑警队办公室里。




庄恕在仁和上班的第一天就值了个夜班。夜班下班,庄恕在门口看到了昨天被开除胸外的陆晨曦,听说被傅院长弄到急诊去了。

庄恕并不关心这些仁和医院里的勾心斗角。所以昨天晚上值班的时候,他去了趟扬帆那里。

“扬主任,我并不想参与你争权夺利的工具,所以以后这些事可以不扯上我吗?”

“庄大夫,你竟敢用这种语气对我说话?”扬帆语气有些不好。

“呵,我要的是他在位置上的时候承认他自己做过的事,而不是他下台之后。所以,我提醒你,别太早把他弄下去。”

“呵,这个你就管不着了。”

“扬主任,那我看我们的合作也就没必要了吧。”

“怎么,你威胁我?”

“我并不是这个意思。”庄恕转身,准备离开,“只是提醒你,欲速则不达。”


庄恕其实挺累的。刚下飞机就马不停蹄的来了仁和又遇到扬帆争权夺利的戏码,现在自己所有东西还都在酒店,住的地方还得自己去找。昨天还接到了个电话,是自己之前拜托国内朋友给查自己妹妹下落的事,结果人家回答时间太久,找起来太麻烦。

想想事情一桩桩一件件都排着队来,庄恕深吸一口气,还是先把住的地方搞定吧。


庄恕回酒店,先洗了个澡,然后一觉睡到了下午两点。

庄恕收拾了下自己就出了酒店,在街上随便吃了点东西,填饱了肚子,然后开始去房屋中介那看房。


庄恕觉得自己很倒霉,租房子也能碰上熟人。庄恕并不想和仁和医院的医生有过多的牵扯。所以他没要陆晨曦那间房。

庄恕从陆晨曦那出来,天都黑了。看来今天是找不到住处了,还是先回酒店吧。




季白带着叶舟和连星,看了一下午从户籍科那调来的领养记录数据。觉得这么找下去也不是个办法。

“三哥,能再缩小下范围吗?我们用排除法才行,不然我们找到明年都找不出的。”叶舟眼睛盯着电脑屏幕,一刻都不敢松懈。

“这样,叶舟,你把时间范围先缩小,缩到报案时间后五年,然后剔除男孩子,再把年龄范围缩小到10岁以下,试试。”

“还有还有,领养途径排除那些从孤儿院走的。”连星加了一句。

“这样的话……”叶舟在键盘上一阵敲击,“有了,还剩10个!”

“对嘛,这样找起来就快很多了!”一旁,赵斌抬起来他一下午沉浸在卷宗里灰头土脸的脑袋,明显在找话说。

“先按个思路查,但愿像连星说的那样,没有在捡到后送了孤儿院。”

“三哥,我是不是说错了……”连星突然觉得有点心虚。

“没有,只是一种假设。”季白伸手在连星头上按了按,“有时候第一反应会很准。”

连星吐了吐舌头,有些不好意思。

“先这样吧,明天从这10个女孩开始吧。”季白拎起椅背上的外套,“下班!”

“那,三哥,我是不是也能走啦!”赵斌在季白的身后哀嚎。




昨夜值班,庄恕都没好好看过这座城市,熟悉又陌生。记得小时候,嘉林市并没有这么多灯,一到晚上8点后,街上黑漆漆的,没有这么多人。


而现在,8点,街上霓虹闪耀,人们的夜生活正要开始。

在街上游荡了好一会,庄恕在街头吃了碗面。

在美国待久了,都忘了自己还爱吃这一碗街头大排档的炒面。

咕噜咕噜,面条下肚。

“老板,结账。”


“诶诶诶!喝!喝!喝!”耳边不断传来吵杂的劝酒声。

路边永远都有热闹的大排档和喝酒的人群。

鲜活,炙热。都是活生生的人啊。


医生当久了,看透了生死,也就没那么怕死。可内心依旧渴望活得轰轰烈烈,灿烂而美丽。

没有人不喜欢生命。所以谁也不能轻易剥夺生命。

庄恕被收养后,一直在美国。收养他的华人夫妇给他优越的生活条件,让他接受高等教育。却唯独没让他感受到所谓的亲情。

毕竟不是亲生的。庄恕小的时候每每安慰自己,都用这个理由。

庄恕并不奢求能在母亲自杀后收获什么亲情。他的心死了。

庄恕知道,他母亲并不是那起医疗事故的第一责任人,他的母亲没有拿错药,没有害死人命。

回到仁和胸外的庄恕,带着自己的目的。

一定要查清,一定要还母亲一个公道。


评论(2)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