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凌

我心永恒。

[楼诚/楼诚衍生][蔺靖]如此江山 01

写在前面

这是一个关于皇七子闯荡江湖的故事。私设如山。尽量不会OOC,如果OOC了请一定要及时告诉我,我会悬崖勒马的。

这是献给楼诚及楼诚衍生一周年的纪念礼物。

这是给还在坑里的自己和大家一个小小的奖励。比心。



幕一   人生若只如初见面

 

01

 

琅琊镇以前并不叫琅琊镇。以前叫什么名已经无从考证,反正老百姓记住的也就只有它现在名字。镇上的老人偶尔会在不经意间提起,好像从前镇上并不是这么热闹。

 

琅琊镇热闹是因为它地处琅琊山脚下,多的是一掷千金的江湖客。街边满是客栈酒楼,中间还夹杂着几家妓馆,不过不是太嚣张,听说都是卖艺不卖身的。

 

这几日琅琊镇上的人又多了起来。

 

你问原因?你往那看。

 

在琅琊镇的主道尽头有一个用上等梨花木建造的一个高台,中间有块用金丝镶红布包裹起来的木板,装饰的十分华贵。高台的每一块木头都由能工巧匠雕刻着万种花纹,没有一种重复的。也有人说这每块木头上雕刻着的不是什么花纹,而是故事。不过,没人看得懂罢了。

 

如果你再多嘴问一句当地老百姓这个高台是做什么用的?搞得比金陵的皇榜还值钱。那你得到的回答肯定是一双白眼,“我说这位小哥,这是什么你都不知道?你怎么在江湖混的?来来,我来告诉你,这是琅琊榜!”

 

原来这就是琅琊榜。

 

每年五月十五和五月二十,琅琊榜就会揭开新一年的榜单。琅琊榜分公子榜、美人榜、高手榜和兵器榜。公子美人榜十五揭榜,高手兵器榜二十揭榜。

 

琅琊榜就是这琅琊山里的琅琊阁每年撰写的榜单。依据是什么没人知道,不过琅琊榜在江湖上的地位却不容小觑。

 

每个江湖人都以能上琅琊榜为荣,榜首更是大家追崇的对象。

 

有人习尽绝世武功只为爬上高手榜首位称霸武林;有人散尽毕生积蓄只为博得美人榜首位嫣然一笑;也有人游遍大江南北只为寻找兵器榜首位稀世珍宝;当然还有人读遍千书万卷只为赢得公子榜首位荣耀万丈。

 

这些内容林殊都在路上同萧景琰大致讲了一遍,省的这个水牛到时候什么都不知道犯傻。

 

“小殊,你同我说这些什么意思?”萧景琰坐在小溪边一边洗脸一边说。

 

“诶,我说这么多难道都是白说?萧景琰,我是在帮你了解江湖,不然到时候别人问你,你连个琅琊榜是什么都不知道,真是丢人!”林殊简直恨特不成钢。

 

“那你怎么知道这么多?”萧景琰回头看着站在一旁正对他愤愤不平的林殊。

 

“你哥哥我可是从小行走江湖的,跟着我家老爷子我都不知道闯过多少次江湖了。这次我是带你出来见见世面的,你看看你都十九了,从来都生活在那个皇城中。以后你要去带兵打仗,这江湖如战场,有趣的很。你这头水牛得要多学学才行。”

 

“什么哥哥?我比你大。”

 

“你这还和我计较不成?对了,记住在外面上请叫我梅长苏。”

 

“梅长苏?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行走江湖取个化名比较方便,这可是老江湖教你的哦。”

 

“那我叫什么”萧景琰低头思索。

 

“额,你叫王炎吧”林殊随口说。

 

“琰子拆开?也好,要是说我姓萧反而更引人注目。”

 

“嘿嘿,王兄,咱启程继续赶路吧,一定要在五月十五之前赶到琅琊镇!”说罢,林殊飞身上马。

 

“诶,小殊,啊,不对,小苏……”萧景琰别别扭扭,“梅长苏你给我慢点!”

 

“快快快!”林殊早就没了影子。

 

萧景琰摇摇头,也翻身上马,朝着琅琊镇奔去。

 

“你还没说为什么要在五月十五之前赶到琅琊镇”萧景琰好不容易追上林殊。

 

“本少爷要去看揭榜!”

 

“揭什么榜?哦!琅琊榜!”


评论(3)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